中文

步行朝圣从玛切拉塔至罗雷托 (Macerata-Loreto)
 
来自中国,为了中国
由共融与自由运动所组织的第31届,从玛切拉塔 (意大利的中东部,地处玛尔凯Marche大区) 至罗雷托圣母圣殿的徒步朝圣活动,这是一项古老的民间传统。每年参加朝圣活动的人数可达成千上万。
整个朝圣活动按照教宗的意向,为世界的和平及所有求恩者的意向祈祷。朝圣活动特别是为了中国的福传而掀起的,因为玛切拉塔是利玛窦神父的故乡,他是教会及历史共认的 “中华福传的使徒”。
朝圣活动通常于六月第二周的星期六晚上举行。今年将于2009年6月13日,晚上8点30分,自玛切拉塔的 «Helvia Recina» 体育场开始。步行约27公里,途经风景秀丽的乡村,抵达罗雷托的 “圣屋”,相传在此圣屋玛利亚诞生,也是圣母领报的地方。


第31届朝圣的祈祷意向:
•请为世界的和平、正义与宗教信仰自由祈祷。 

•请为中小学校及高等院校的本学年结束、牧灵工作年度进入尾声,并为那些即将准备考试的学生们祈祷。
•为当前处于艰难的经济状况祈祷。 

•为中国能够重新发现基督信仰的美德,就是那由玛切拉塔的传教神父利玛窦亲身见证了的美德祈祷。